EN
https://www.gov.cn/

山西农村危房改造让300余万贫困群众“住有所居”

2021-05-19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5月19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08年以来山西省累计改造农村危房98.85万户,解决了3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其中“十三五”期间,改造农村危房33.37万户,帮助100余万农村贫困人口住上了安全住房,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目标顺利实现。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翟顺河表示,山西于2008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危房改造伊始,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从补助对象认定、改造要求、建设标准、补助资金、质量安全等方面严格规范与监督。

在山西省灵丘县平型关脚下的东河南镇小寨村,73岁的卢振花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三年前新建的房子窗明几净。“以前房子破,没个家样,现在好了,新房子住得很舒心。”卢振花说。

卢振花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因为所住房子是D级危房,2018年在原址上进行了重建。

据了解,山西省在农村危房改造中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优先位置,及时足额落实各级补助资金,通过新建、加固等方式,引导帮助贫困户建设安全、节能、舒适的住房。此外,在“自筹+补贴”进行危房改造的基础上,山西省还通过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特困群体住房安全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