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三届海交会创新设置金马澎馆

2021-05-19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5月19日电(记者 邓倩倩)金门一条根、马祖陈高、澎湖外婆茶……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以“寻访金马澎骑迹”为主题的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18日在福州启幕,共有境内外65个团组2400余名客商参展参会。其中,“两岸融合”元素突出,在传统展区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福州办公室主任刘连官表示,本届海交会首次整合金门、马祖、澎湖在大陆投资的厂商,展现金马澎海岛旅游的多元化和观光特产业的多样性,也体现他们持续深耕大陆市场、开拓品牌影响力的决心。

“这些地道的金门特产挺受大陆人民喜爱的,希望通过海交会能够提高我们的知名度,打开更大的市场。”金门一来顺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东良第一次参加海交会展览,带来金门高粱酒、金门贡糖、金门面线等特产。

在金马澎展区,除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外,澎湖青年柳政鸿还带着自己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螃蟹标本及海洋文创品参展,有千奇百怪的螃蟹、贝壳艺术画等。

结合2021台湾自行车旅游年的推广活动,展会现场还举办“骑铁马,游‘离岛’”活动,邀请观众骑自行车拍照合影互动,宣传环保出游的绿色理念,推介金门、马祖和澎湖的特色文化旅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