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开展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大比武”活动

2021-05-20 10:22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赛促练 以练促学 湖南开展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大比武”活动

政务管理服务无止境,追赶超越正当时。5月14日,一场紧张的检查“大比武”活动在省市两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系统拉开帷幕,通过“大比武”方式,充分发挥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对重点工作的带动促进作用和对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至此,为期三天的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培训进入最后环节。

比武竞赛强技能

“我找到一个扣分的地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大比武”活动现场不断传来小组讨论的声音,来自省市两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对照检查指标对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检查考核。

完成对检查对象的单项否决指标、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检查后,场上一位来自株洲市政府办的工作人员不敢有一丝松懈,赶紧和组员商量形成检查报告。他坦言:“经过这次培训,实际检查中对照指标发现自己分管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与满分还是存在很大差距,回去一定马上整改。”

“我们要锻造的是高素质政务管理服务湘军,以赛促学,大家相互赶学比超,进一步深化对检查指标的理解和运用。”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分管领导介绍。

根据活动安排,培训最后一个环节是检查“大比武”活动,参赛人员现场随机抽签进行分组,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对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检查考核。省政务局组成评委专家组,根据各检查组形成检查报告的准确性、完整性等情况,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湖南日报社相关领导为获奖代表队员颁奖。

实操练习补短板

“这两天的交叉检查实操练习真的是学到不少东西,回去还要好好整理这三天学到的东西,尽快弥补工作上的不足。”一位来自益阳市政府办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道。她作为一名政务管理服务系统的新兵,刚接触这方面工作,对检查指标不是特别熟悉。她说:“虽然在指标解读环节记了许多笔记,但是实际用起来,其实存在很多不明确的地方。经过这两天的实操练习,细微之处不断地请教大家,感觉自己提升了不少。”

“这次组织大家学习的是我省对标国家标准结合省情专门制定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我们首先安排了具有丰富检查经验的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逐条解读。但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所以在以讲促学的基础上,又特别增加了交叉检查实操练习环节,以练促学。”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电子政务处负责人介绍。

本次培训安排的交叉检查实操练习环节,组织部分省直单位、各市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交叉检查实操练习,检查对象为全省136家政府门户网站、42家省直单位网站和2269个政务新媒体。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电子政务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现场及时答疑解惑,为参训人员掌握检查指标打下坚实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分管领导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说,希望大家能把在这次培训中学到内容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大培训、大练习、大比武”促进工作,以更高标准对标检查指标找差距。进一步落实好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提高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努力锻造高素质政务管理服务湘军,推进网上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贡献湖南智慧。(范博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