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开展就业服务惠企惠民“五进五送”活动

2021-05-20 11:0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记者从省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全省就业服务系统从5月至12月,开展就业服务惠企惠民“五进五送”活动,组织工作小组、人社服务专员、职业指导专家等“进园区、进企业、进高校、进乡镇、进社区”,为企业和劳动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补贴、送服务”。

据了解,在送岗位方面,活动将充分发挥118家省级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作用,完善基地内劳动力向省内重点企业定向输送机制;加强省内劳务协作,推动省内经济发展较好市州与脱贫地区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完善续签长株潭三市和51个脱贫县劳务协作协议。

活动将动态跟踪、精准掌握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的培训需求,帮助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均掌握一门实用技能。

活动期间,全省就业服务系统将通过数据比对、实地调查、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加快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落地见效。

活动还将深入推进“311”就业服务行动(每年至少为有就业意愿且未就业的登记失业人员和贫困劳动力提供3次岗位信息、1次职业指导、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并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广大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指导、培训和服务。(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