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就中巴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2021-05-21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就中巴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5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就中巴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两国互信和友谊历经70年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坚如磐石。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为地区繁荣增添强劲动力。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和巴基斯坦患难与共、真诚互助,两国“铁杆”情谊得到进一步升华。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深化两国战略沟通和务实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运行,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祝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阿尔维在贺电中表示,70年来,巴中两国始终团结一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同甘共苦。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巴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牢固和生机勃勃。巴方非常感谢中方为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密切协调办好庆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两国人民对巴中关系深度、广度和生命力的理解,努力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巴中命运共同体。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互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中方始终将巴基斯坦置于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下一个70年里迈上更高水平。

伊姆兰在贺电中说,巴基斯坦政府坚定致力于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