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2021-05-22 10:0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我省6月1日起一表报多税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获悉,6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对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10个税种进行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对纳税人而言,进一步简化了报送资料、减少了申报次数、缩短了办税时间。

据省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合并申报对整个申报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将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对表单和数据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纳税人申报多个税种时,只需维护税源信息即可自动生成一张纳税申报表。省税务局还开发了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功能,纳税人登录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官网进行网上申报,可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数据自动校验,减少人工操作,大幅度提高办税效率。(记者 徐慕旗 实习生 赵美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