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果洛生态环境总体保持稳定

2021-05-24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24日电(记者 李占轶)记者24日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目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及周边市州未发生因地震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生态环境总体保持稳定。

青海玛多“5·22”地震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启动地震灾害环境影响应急预案,选派生态环境监测技术骨干赶赴灾区开展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和灾后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窦筱艳告诉记者,监测显示果洛州境内饮用水水源地未发生异常,各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各加油站运营正常,交通线无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事故,辖区内未发生工矿企业、尾矿库污染环境事件。黄河流域唐乃亥断面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显示,断面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均未超过Ⅱ类,水质保持优良。

此外,果洛州目前没有在用放射源,青海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和全省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未受地震影响,数据无异常。

位于黄河源头的玛多县境内河流密集、湖泊众多,是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的核心区域,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有“黄河源头第一县”之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