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通电话

2021-05-24 2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4日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通电话。

习近平请阮春福转达对阮富仲总书记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越山水相连,“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共同宝贵财富,和睦相邻是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大局。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越南也将朝着两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两党两国关系,锚定中越关系前进的正确方向。中国党和政府坚定奉行对越友好方针,赞赏越南新一届领导集体继续把对华关系置于外交政策头等优先,愿同越方不忘中越传统友好初心,牢记双方共同拥有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不断赋予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新的时代内涵,积极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为两党两国关系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继续用好党际交往特殊优势,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持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充分挖掘新业态新动能合作潜力,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民间交往,加快落实中国援越民生项目,让互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百姓。双方要延续和衷共济优良传统,携手应对好、控制好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愿继续为越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阮春福转达阮富仲总书记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了抗击疫情、恢复经济、脱贫攻坚三大战役的胜利,中国人民生活从未像今天这样美好。越方衷心祝贺中国成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相信并祝愿中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越中两国是兄弟和近邻,越方始终支持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强大、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将继续坚定推进越中友好,愿同中方认真落实两国高层共识,密切政治交往,加强团结互信,深化经贸、抗疫、青年、人文、地方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把越中两党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为地区和平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