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在宁波与这些企业家“站谈”,关切的仍是这件事

2021-05-25 13: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5月24日在浙江宁波考察期间,与十几家制造业企业家“站谈”,仔细了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下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研究分析对策。

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直言,原材料价格上涨,确实给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压力。另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在企业内部挖潜力降成本,消化原材料上涨压力。有家生产铜阀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出台的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希望推出更多类似政策。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今天我一到宁波就去了北仑港,听取大宗商品价格最新走势汇报,现在又听了你们的情况介绍。作为下游企业,你们在消化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方面付出了努力,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我们会想方设法做好大宗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既要适当储备、进行调控,又要打击囤积居奇,以支持企业应对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避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

总理说,要落实好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实施支持小微企业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把上述政策用好、用足,千方百计帮助下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