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推出企业信用修复新模式

2021-05-27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5月27日电(记者 郭翔)为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近日推出企业信用修复新模式,实现企业信用修复“不见面办理”“一次都不跑”和“24小时本级办结”。

据介绍,信用修复是指企业受到行政处罚或进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期间,已经纠正其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可以申请缩短公示期限、更正信息或停止公示。

据了解,以往申请信用修复,企业要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办理,监管部门从收到申请材料到做出决定的法定时间为5个工作日,有时因为申请材料问题企业需要反复修改提交,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一次性告知”“全程网办”“24小时本级办结”举措,打通了企业全流程线上信用修复渠道, 实现了精准受理、便捷修复和快速回复。下一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将努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推动事后修复向事前提醒转变,探索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路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