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通报2021年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2021-05-27 22: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刘夏村)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前通报了2021年全国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以及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南水北调东线及中线工程沿线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沿海地区防台风行政责任人名单。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之规定。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夏季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较重汛情;新疆大部、长江中游降水可能偏少,易出现阶段性旱情;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国家防总要求各级行政责任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