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2021-05-28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4月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
各行业盈利均好于去年同期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5943.5亿元,同比增长1.06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利润增长49.6%,两年平均增长22.3%。1月至4月,各行业盈利均好于去年同期,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个行业扭亏为盈,1个行业实现减亏。

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7%,受上年同期基数逐步抬高影响,增速较3月份回落35.3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利润增长50.2%,两年平均增长22.6%。

1月至4月,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0.8%、88.5%,两年平均分别增长23.2%、38.9%。汽车制造业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4月利润同比增长1.58倍。

“今年以来,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利润总额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企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但也要看到,国外疫情和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工业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企业效益改善仍不平衡,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中下游行业生产经营压力大。要扎实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熊丽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