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多条“硬核”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05-29 10:0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上就到毕业季,即将进入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高峰期。今年,自治区人社厅推出了多条“硬核”举措,为毕业生提供更丰富、更全面、更便捷的求职招聘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息,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信息互通、有效对接。

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伏凌涛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发挥职能职责,提升公共就业信息化服务水平,精准搭建供需平台,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求职招聘服务上,人社厅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通过政府网站提供线上就业服务。开通了“自治区就业网上服务大厅”,打通全区“1+12”人力资源网络招聘服务通道,通过内蒙古人事考试培训信息网,内蒙古人才网和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及各盟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网站,滚动发布各类考录、招聘信息,上下联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注册登记、供需对接、业务咨询等服务。二是密集开展线上供需对接活动。依托内蒙古人才网,开展各类在线专场招聘会。通过设置网上专栏、视频面试、云对接、线上招聘进校园等网络招聘活动,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同时利用“直播带岗”新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与企业更多更直观的对接渠道。三是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打造了集信息采集、就业对接、培训对接、跟踪服务为一体的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通过后台智能匹配,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线上精准培训对接、人岗精准对接、劳动者就业权益保障等服务。(记者 白丹 郭俊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