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医保局: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2021-05-30 10:5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医保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药品价格虚高是造成“看病贵”的重要原因之一,群众看病负担重,社会反映强烈。省医保局聚焦保障民生,将落实开展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力求有效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让群众享受到更加合理的药品耗材价格。

自今年5月14日起,我省正式执行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结果。此批国采药品共有45个品种,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

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经过本次国家集采明显降低。以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为例,集采后每片价格从9元下降到2.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260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至34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4.6万元。

省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小切口”助推“大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持续推动“三医联动”向“全联”“深动”迈进,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陈雨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