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

2021-05-30 11: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
走访服务200家以上外资企业 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商务厅、投资促进局获悉,两部门于5—7月期间,联合开展2021年外商投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助力广西高水平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盘活存量、复活变量、激活增量、整合力量”,确保完成2021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目标任务,活动将集中走访服务在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200家以上、跟踪“三企入桂”外资签约项目102个、自贸试验区签约项目33个。

推进已签项目落地,促成产业项目补链延链。梳理各市、自贸试验区各片区“三企入桂”外资签约项目清单,建立完善各级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创新项目审批服务,落实用地指标、用林指标政策等要素,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在批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围绕医疗器械、防疫防护用品、原料药生产、化学木浆纸浆、智能终端产品等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瞄准在桂重点总部企业、龙头企业等,立足支持印尼金桂浆、瑞声科技、泰国两仪、荷兰孚宝等现有外商投资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拓展产业布局,深挖外资增长潜力,积极拓展以“深化港澳台、扩大RCEP、拓展欧美”为重点的投资来源。

开展调研指导服务活动,解决企业重点困难问题。结合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及时收集企业意见与建议,做好最新政策汇编、投资指引等服务,推动各市政策兑现。分类梳理存量、变量、增量在桂外商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加强沟通协调、分类指导,提供个性化服务,破解急需解决的新旧实际困难,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增资进资,稳定企业预期和信心。(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