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外贸进出口势头持续向好

2021-05-30 11:1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4个月,我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90.1亿元,同比增长9.5%,进出口贸易势头持续向好。

从3月起,我区外贸持续回暖,进出口整体呈复苏增长态势。4月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9.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0.6%、6%,呈现“双增”态势。从口岸看,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大主要口岸贸易值分别同比增长36.8%、15.2%,巴克图、伊尔克什坦、卡拉苏、吐尔尕特等口岸贸易值出现倍数增长。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额为182.2亿元,同比增长24.9%,实现进口、出口双增长。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额为7.7亿元,同比增长87.5%;边境小额贸易呈现回升态势,实现贸易额174.5亿元。

从产品类型来看,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占据出口总量的三成多,同比增长59.7%;服装及衣着附件、鞋靴分别同比增长21.7%、48.8%;农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量占比虽不大,但也分别同比增长6.8%、4.5%。

为促进外贸稳中提质,乌鲁木齐海关将不断优化口岸防疫、通关、仓储、物流等方面的协同效能,支持国际邮件、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