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此轮疫情均感染印度发现的变异株、今晚10点起离穗应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新消息!

2021-05-31 07: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097.4万剂次

截至2021年5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097.4万剂次。

>>详细阅读:

截至5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广州:此轮疫情均感染印度发现的变异株

据5月30日下午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自5月21日至5月30日14时,广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21日以来感染者中已检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广州:今晚10点起,离穗旅客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暂时对离穗车辆和人员采取如下管理措施:一、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二、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三、为确保货运车辆正常运行,广州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本通告自2021年5月31日晚10时起实施。

广州:2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公布

2021年5月29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境内12例、境外输入4例。新增的境内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涉及活动场所:广州市迎利财税服务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广场(海珠店)、宝佳购物广场、永旺(乐峰广场店)、沃尔玛(芳村店)、班尼路(天河公园店)、豪客来(伟诚广场)等(更多信息,请点击“详细阅读”)。截至目前,12例无症状感染者共甄别119名密切接触者,并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佛山:南海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5月29日0—24时,佛山市南海区在对广州通报的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梁某某,女,31岁,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为5月28日1号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的儿媳妇。初步甄别涉及的重点场所:平洲华福御水岸小区、平洲华福御水岸“妈妈驿站”、平洲华福御水岸菜鸟驿站、福芝康大药房(平洲华福御水岸楼下)、桂城保利水城海洋宝宝游泳馆。

服务

家长们注意了!磁性玩具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组织开展了磁性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从市场上采集样品110批次,经监测,77批次产品的磁体和磁体部件存在被儿童误吞后磁部件相互吸引,可能会导致肠阻塞或穿孔风险;49批次产品含有小零件,存在儿童误吞窒息风险等。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磁性玩具产品时,要注意:不要给低龄儿童选购含有较强磁性小部件的玩具;不要选购含有过小零件、可脱落部件、组装件的产品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磁性玩具质量安全风险警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