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

2021-06-02 09:4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在并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近年来,我省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法效能,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融入了主战场。5年来,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24138件,罚款金额27.63亿元,五类典型案件4159件,有力打击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突出生态环境违法频发态势。开展“铁腕斩污”“百日清零”及蓝天保卫战决战秋冬防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系列专项行动,形成执法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加强移动执法系统建设、管理和应用,2022年底前实现全省移动执法系统全覆盖、全使用、全联网,将现场执法和处理处罚的全过程纳入系统留痕管理,实现阳光执法。同时,推进移动执法系统与行政处罚、排污许可、在线监控等信息系统互享共通,提升现场执法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加大无人机、走航车以及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力度,逐步将非现场监管作为日常监督执法的重要方式。(记者 程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