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

2021-06-02 09:5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
比国家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工作目标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5月25日,全省31698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全面完成,应登记发证户的登记发证率100%,比国家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工作目标。

自2019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就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先后多次主动前往省扶贫开发局主动对接,明确工作目标,摸清扶贫底数,及时掌握安置进展,同时建立起工作台账,将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区县,每月、每周上报工作进展,实行销号机制。印发《关于抓紧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办理工作的通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等,明确工作目标,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房办理不动产登记采取开设“绿色通道”、免收登记费用等举措,以政策为导向,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落实推进。

对于前置审批手续已经完善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各县级不动产登记部门实时跟踪、现场办公,最大化压缩办证时限,进一步精简办证材料,基本做到了即时办结。(记者 王臻 通讯员 康维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