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畅通便民渠道让群众办事不再难

2021-06-04 10: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加大“放管服”力度,在为民服务清单化、便民服务一体化、高频事项便捷化、群众评议常态化等方面疏堵点、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为民服务清单化。按照名称、类型、依据和编码“四统一”标准,对全省人社系统的8项行政许可事项、182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进行了梳理和优化,进一步规范了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完成时限、反馈方式、监督渠道等要素,实现同一事项在全省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便民服务一体化。采用统一建设模式,建成省集中的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和手机APP一体化平台,开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140余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随时申请办理事项、查询办事流程、查看办理进度,最大限度减少了办事时间和跑腿次数。

高频事项便捷化。围绕企业用工、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0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通过优化经办流程、整合证明材料、制定办事指南,实现全流程打包办理;确定职工退休、失业保险金申领、工伤认定申请等10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在规定办结时限上再提速50%的目标。

群众评价常态化。线上线下开展人社服务“好差评”,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社一体化平台、线下窗口扫码等方式对办事流程进行“好差评”评价,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线上11.3万人次、线下1182人次对人社服务进行了评价,其中好评率达98%。

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人社服务快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改革上持续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