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启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2021-06-04 13:0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底,全区工伤预防体系基本建成,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5年底,全区工伤事故发生率较2020年下降10%,重点行业工伤事故发生率较2020年下降20%;每年各市工伤预防费提取使用金额,占上年度工伤保险基金实际征缴收入的比例在1%以上,到2025年底,维持在2%—3%。据了解,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中,我区预计将提取约1亿元的工伤预防费用于工伤预防工作。

与此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科学确定工伤预防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工伤预防重点行业和企业的专项治理行动、依法确定工伤预防项目、全面加强工伤预防宣传、深入推进工伤预防培训、科学进行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推进工伤预防专业化与职业化建设等7项工作任务,充分体现注重事前预防、注重齐抓共管、注重关键少数的工作特点。(记者 罗琦 通讯员 杨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