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列支敦士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访列支敦士登公国摄政王储阿洛伊斯

2021-06-04 1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瓦杜兹6月4日电 专访:列支敦士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双边关系——访列支敦士登公国摄政王储阿洛伊斯

新华社记者 陈俊侠 玛蒂娜·福斯

列支敦士登公国摄政王储阿洛伊斯日前在首都瓦杜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列支敦士登一直十分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双边关系”。

他表示,最近10年到15年间,特别是列支敦士登参加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后,两国关系得到了很大发展。

阿洛伊斯说,列支敦士登的经济非常多元化,以出口为导向,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的大公司是该国经济的主要动力。对这些企业来说,中国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未来,“我们将尝试在服务业以及避免双重征税等方面进一步改进措施,以便在双边层面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

他还表示,希望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我们在中国和列支敦士登都有公司提供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产品。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开展合作,相互提供这些产品。”此外,两国还可以在国际层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联合国框架内推动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积极举措。

谈及对中方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新冠疫情的看法,阿洛伊斯表示,我们必须在国际层面共同应对新冠大流行、气候变化等问题,列支敦士登愿为此做出努力。

关于列支敦士登旅游业的前景,阿洛伊斯强调,他对未来中国游客来访情况持乐观态度。“新冠大流行可能会使旅游业在未来两三年内仍然困难重重,但从长远来看,我相信我们会看到(中国游客数量)有一个良好的回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