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要求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2021-06-05 11:06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

《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禁“边设计、边施工”“边施工、边设计”,严厉打击串标、围标等违法行为,严禁违法违规发包工程、盲目压缩合理工期及造价,严禁擅自修改图纸、偷工减料或不按设计图纸施工,不得将工程交由无法定资质企业实施。

《通知》对老旧小区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检测单位的职责作出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其中,建设单位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建设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应按规定签署《建设工程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在老旧小区显著位置公示施工许可或开工报告、主要建筑材料、竣工验收等信息。

《通知》还指出,强化建筑材料质量管控,各地要强化进场验收、见证取样和送检复试检测,严格核查建筑材料合格证、型式检验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委托有相应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见证取样复试检测并依规留样复查,确保材料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材料进场,不得使用燃烧性能不符合要求的保温材料。(记者 方垒 通讯员 李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