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于世界环境日在京启动

2021-06-05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汪涌、姬烨)“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于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在位于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举行。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等体坛明星,以及在京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为“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发起号召。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设了“冬奥小课堂”,进行“绿色冬奥”知识科普。公益人士邹毅讲述了自己从2013年开始,每天坚持拍摄一张北京天空照片的故事,身体力行的向青少发起“蓝天打卡”的号召。

启动仪式吸引了北京的百余名学生们参与。同学们在现场展示了自己“最美蓝天”绘画等作品。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首批奥林匹克教育项目“魅力冬奥”的讲解员,为与会嘉宾和同学们讲解了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的精彩展示内容,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讲述他们眼中“绿色办奥”的故事;7名来自奥林匹克教育项目“我的冬奥梦”的双语小记者们,还在现场进行了采访,了解了他们最关注的“绿色办奥”话题。

据悉,“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会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体策划部联合举办。以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为依托,由“绿色北京”青少年行动、“助力冬奥 共享蓝天”行动、“相聚云端 共迎冬奥”线上活动、“绿色办奥 有你有我”系列宣讲、“低碳冬奥 低碳校园”环保实践等具体行动组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