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第二季度2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6-08 09:4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226个,总投资2424亿元。省委书记尹力宣布开工,省长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宁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抓重点项目建设为切入口,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工作,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施工组织,上足施工设备,保障要素支撑,用好专项债券等政策工具,抓好建设安全和质量,推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强分级分类管理,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对建设进度较慢的项目要强化调度,及时分析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稳步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全年投资目标。要全力抓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的523个数字经济项目和央企对接会签约的60个项目转化落地,利用即将举办的民营企业表彰大会、资本市场对接会等活动,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加强指导,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产业项目148个、总投资18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0个、总投资41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8个、总投资127亿元。与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相比,产业项目明显增多,单体项目投资规模更大,其中包括:福州物流城(一期)、马銮湾物流功能区一期、东山太阳海缆、南安光电反射薄膜研发生产、建宁县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瑞声(福建)数码蓝牙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南平市元力环保用活性炭、上杭金铜新材料循环产业园(一期)、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平潭综合实验区万吨冷链产业园等项目,这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有力后劲和支撑。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宝金、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崔永辉、康涛、黄海昆出席。(记者 林宇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