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解决“如厕难”

2021-06-08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周圆)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通运输部将从增加厕位数量、完善卫生设施、加强保洁管理等方面,持续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省域内客流量排名前50%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基本实现设施完备、厕位充足、卫生整洁、生态环保,公众“如厕难”和“卫生差”问题基本解决;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公路服务区应保障工作日、周末、重大节假日期间每个厕位排队人数分别不超过1人、2人、3人;合理增设第三卫生间,完善儿童如厕设施,满足异性家人陪侍使用需求。

在管理模式上,方案提出探索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多样化运营模式,加强与所在地区旅游和城管部门、乡镇政府等方面的合作,明确保洁责任主体和卫生标准要求;鼓励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通过设置厕位传感器、厕位门红绿灯占用指示、卫生间外引导屏等方式,提高卫生间使用效率;积极推广“公厕长”制,规范岗前准备、卫生维护、物品添置、垃圾归类等操作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