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化医保支付改革 实行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2021-06-09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9日电(记者 顾煜)新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疗保障支付方式,形成了以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下按病种(病组)付费为主,以单元、人头、床日等多种付费相结合的复合式付费方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志华8日透露,新疆14个统筹地区均已开展按病种付费工作,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量均在100种以上。

与此同时,2020年新疆复合式付费方式有序推进并进一步扩大。2个统筹地区开展了日间病房等付费方式,2个统筹地区开展了按人头付费方式,12个统筹地区建立了国家谈判药“双通道”机制,将国家谈判药品及特殊病、罕见病药品100余种纳入门诊、药店“双通道”管理。

王志华认为,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将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制约医疗服务供需双方、特别是供方,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从而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