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5月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

2021-06-11 08:0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场监管总局:1至5月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

市场监管总局10日在京举办反不正当竞争论坛,聚焦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主题,就数字经济下不正当竞争行为、品牌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论坛发布了《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报告》及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反不正当竞争影响力十大事件,对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进行解析。据统计,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371件、罚没金额4.16亿元。2021年1月到5月,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论坛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力度,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作出战略部署。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事关长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目前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然面临公平竞争意识尚未深入人心、反不正当竞争形势依然严峻、法律制度仍需完善、监管理念有待更新等诸多公平竞争方面的问题。

甘霖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将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着力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统筹协调、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方面取得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高质量市场竞争环境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