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科技项目审批网上办 39个事项“零跑动”

2021-06-13 09:4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在交材料、办认定,在手机上就能搞好,方便了许多。”近日,湖北长投传媒总经理马威体验“湖北科技一网通”功能后,连连称赞。他说,通过手机端接入,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科技政策,查看办事进度,方便快捷。

5月12日,“湖北科技一网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湖北省科技厅49个政务服务事项中47个实现线上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管理、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管理等39个事项实现“零跑动”。

“湖北科技一网通”是省科技厅瞄准国内发达省份最先进水准,积极整合政策、业务、数据等要素建设,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最优质科技服务的窗口,是全省科技工作的宣传栏、服务台、办事厅、资源库,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办事大厅、科技资源、科技服务等四大栏目,实现省科技业务“一网通办”。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德文说,“湖北科技一网通”整合政策、业务、数据等科技服务关键要素,打造一体化窗口,致力实现湖北省科技业务“一网通办”,当好24小时在线“店小二”。

“湖北科技一网通”平台并非简单数据整合。6月10日,记者点开“湖北科技一网通”网站,进入办事大厅看到,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成果登记、省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管理等多个项目正在申报中。而进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则直达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科惠网,可看见挂牌展示的150367项技术成果和12810项企业需求,以及最新的成果交易动态。

周德文介绍,省科技厅结合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聚焦科技创新领域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攻坚,再造科技审批、管理、服务流程,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效,不断优化科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所有事项办理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减少78%,相较于2020年初提高14%;12个事项减少了提交材料,比例达24.5%;40个事项规范了办事环节,比例达81.6%。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新30条”的工作部署,省科技厅制定出台《关于以创新主体需求为导向 持续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在下放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权限、提升外国人来鄂工作便利度、持续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加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改革等19个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主动为科技企业、高校院所、科研人员等创新主体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科技创新店小二”。(记者 文俊 通讯员 丘剑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