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克兰举行线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21-06-14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基辅6月14日电(记者李东旭)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决赛13日在乌首都基辅举行,比赛采取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进行。

本次比赛分线上答题、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等乌克兰主要市州的19名大学生参赛。

在演讲环节,乌克兰大学生结合当前世界热点问题和个人经历,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阐述了中国文化“以和为贵”“求同存异”的理念,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和应对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意义。

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涅边贾·弗拉达夺得一等奖并获得最佳语言奖;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和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选手切尔尼亚夫斯基·君士坦丁、扬丘克·亚历山大获得二等奖。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教处参赞王大军介绍,本次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约有6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两轮举行,初赛由各孔子学院组织评选并推荐决赛选手。他说,与往年相比,今年乌克兰参赛选手在才艺展示环节表现出的创新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明显提升。

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本届乌克兰赛区决赛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教处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