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57种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新疆

2021-06-15 10:1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57种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新疆
年节约医疗费用逾6亿元

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新疆已先后执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四批次157个品种,四批次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5%,每年可节约医疗费用支出6亿元以上。

这157种集采药品主要涉及高血压、精神病、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用药。其中,第一、二批次首年度集采药品实际采购量为约定采购量的168%,受益患者986万人次,实际节约费用超过4亿元。

为补充国家集采药品中未纳入的药品,我区还积极参与陕西、广东、重庆等省区市联盟采购,继续扩大集采药品品种范围,整体降低常用药品采购价格。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表示,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显著降低了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极大减轻了群众特别是部分慢性病和癌症类患者的就医负担,提高了群众用药的可及性。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常态化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让更多参保患者受益。(记者 赵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