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政务办明确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任务

2021-06-15 12:5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突破难点堵点 提升服务质效
省政务办明确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任务

政务服务是否优质高效,直接关系企业群众的获得感。近日,省政务办聚焦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项重点任务。

“放管服”改革方面,省政务办将继续推动自贸试验区第一批273项省级赋权事项落地见效,并精准赋予自贸试验区第二批省级管理事项;推进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门办理一窗受理”;拓展联动创新发展的措施,以更大力度转变政府职能,全力为投资者提供亲商安商的制度型服务环境。面向普通群众,省政务办将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打造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加强对交易活动的规范管理,拓展“不见面”交易内涵,提高服务事项网办比例,增强交易的公平性和便利度。

政务热线服务方面,省政务办将深化拓展“一企来”政务热线平台,为企业提供“一号答”“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推进政务热线归并,且通过热线数据的分析运用,为政府治理赋能;推动110紧急诉求与12345非紧急诉求分类联动处置,增强社会治理联动性、协同性、精准性。此外,省政务办将进行省级政务服务平台“适老化”改造,帮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在政务服务平台PC端、移动端设置老年人专区,优化界面交互,提供大字版等“长辈模式”以及语音辅助等功能,探索建立政务服务平台授权代办机制。

“为群众办实事,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突破难点堵点,切实解决问题,做就做好,做则必成。”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办主任徐光辉表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谱写‘放管服’改革新篇章,省政务办将坚持系统观点,协同配合、精准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记者 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