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十亿剂次

2021-06-20 21:5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6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0亿剂次。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8岁以上人群。在全国各地,不少高龄老人也加入了接种队伍,年龄最大者超过了100岁。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3至17岁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国家将根据疫情形势研究制定具体接种政策。

我国从去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速: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5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27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预计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我国坚持早部署、多路线,新冠疫苗研发速度与数量始终处于世界第一方阵。

目前,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