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缅泰启动四国联合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23 0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22日电(记者庄北宁、王研)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22日9时,在“6·26”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第10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同时启动以“同舟共济、携手禁毒”为主题的四国联合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21日中老缅泰四国召开了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禁毒合作视频研讨会和指挥官联席会,共同分析当前湄公河流域治安状况和毒品犯罪形势,回顾总结湄公河联合“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并决定采取分段巡逻及全线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湄公河重点水域巡逻管控力度,按照各国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开展“同舟共济、携手禁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命运与共、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保障流域持续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在中老缅泰有关执法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四国联合禁毒合作成效明显,特别是自今年3月四国联合开展湄公河联合“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湄公河流域地区各类毒品案件84起,缴获毒品7.416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28人,缴获枪支8支、各类子弹807发,对流域各类毒品犯罪形成强有力打击。

据介绍,针对当前湄公河航道水位上涨、船只航行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联合巡逻执法编队还将加大与过往民船、商船的信息沟通,加强航行安全宣传,确保“黄金水道”航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