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新疆发展成就

2021-06-23 0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古丽娜尔·吾甫力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与人权高专对话时代表中国政府代表团发言,介绍新疆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权成就,强调任何反华势力都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古丽娜尔表示,当今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已连续四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跃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区现行标准下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政府每年将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人民。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宗教领域和睦和顺,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得到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和进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古丽娜尔表示,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全世界有目共睹,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任何反华势力都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