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粮食和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3 11:29 来源: 粮食和储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局督查专员颜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党百年大庆临近,维护安全稳定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和十分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直面问题解决,强化标本兼治,加强隐患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迅速集中行动,全面摸排、迅速整改、严格管控,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守不发生事故的底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油库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稳妥推进“116专项”任务,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动态管控,加强研判预警,细化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要关心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完善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分管领导同志要抓实抓细,领导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肃督查问责,对因责任不履行、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隐患漏管失控甚至发生事故、造成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垂直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