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06-23 12:3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安全生产月”启动
长春景区举行高空滑索应急演练

为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减少突发事件给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近日,省及长春市市场监管系统在长春市双阳区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

简单的启动仪式后,省市市场监管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观摩了神鹿峰组织的高空滑索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1名游客在乘坐高空滑索过程中,突遇瞬间风力加大,出现左右摇摆,滑轮车阻力变大,滞留在空中无法到达下站。现场指挥接到突发情况报告后,立即下达启动应急预案的命令,安全警戒组组织现场疏散和场地警戒,救援组人员随即展开救援。工作人员一边对被困游客进行心理疏导,一边派出滑索班组人员在滑索上安装滑轮车,与被困乘客的滑轮车连接后,使用救援牵引绳索将被困游客拉到平台完成救援。从游客被困到获救,用时15分钟。

演练结束后,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以“实战”的方式,检验企业面对突发事故,把握应急救援处置,政企联合响应,社会舆情引导等关键环节,做到了周密组织、统一指挥、密切配合、协调有序,演练过程“贴切、真实、周全”,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和效果,为今后有效实施同类事故处置积累了成功经验。长春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重要指示精神,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还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会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该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同志还对“七一”前后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各地将陆续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有奖举报、知识普及等活动,增强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