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水利厅积极应对嫩江洪汛

2021-06-24 11:2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3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受降雨影响,嫩江干流尼尔基水库发生了入库流量4160立方米每秒的第1号洪汛,水库出库流量2300立方米每秒,尼尔基水库下游嫩江支流诺敏河也发生超警洪汛。为应对我省嫩江江段可能发生的洪汛过程,今天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会商会议。

预计白沙滩水文站将于6月26日达到警戒水位135.13米,6月30日出现洪峰,水位136.4米,超警戒水位1.27米,低于保证水位0.22米;大赉水文站将于7月1日达到警戒水位,7月3日出现洪峰,流量4450立方米每秒,相应水位131.96米,超警戒水位0.22米,低于保证水位0.55米。

会商会议后,省水利厅发出嫩江江段可能发生超警洪汛预警信息,并要求嫩江沿岸有关市县加强嫩江流域洪汛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堤防和月亮泡蓄滞洪区管护,及时分析研判嫩江汛情,及早发出预警信息,确保人员安全和堤防安全。

目前,省水利厅正积极调度汛情,指导各地开展防御工作。(记者 任胜章 实习生 井盈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