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将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2021-06-25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记者 马晓澄、徐弘毅)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25日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24日0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境内感染新冠病例报告。从6月19日到24日,全市已连续6天无新增境内感染者。6月30日前,全市将再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据通报,本轮疫情广州全市累计报告153例感染者,包括146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最近几天,又有一批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为在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本轮疫情累计出院境内确诊患者69人,尚有77名境内确诊患者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陈斌说,从全市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效果和检测数据来看,目前传染病流行需要具备的三个基本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是6月20日至24日,全市先后在11个区的121个街镇,以及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排查,共设置采样点2181个,派出医务人员2.82万人次,全市累计采样1172万人,未发现阳性感染者。6月30日前,全市将会再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二是6月15日至23日,对荔湾区芳村片区外环境开展应急监测,累计在1799个场所采集样本4820份,其中环境样本4760份、污水样本60份,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三是6月12日起,广州市所有新增境内感染者均为在隔离酒店排查发现。目前,全市所有密接者均在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