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巴经济走廊默拉直流输电工程进入大负荷送电阶段

2021-06-26 0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5日电(记者 李浩)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启动送电仪式25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和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标志这个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进入大负荷送电阶段。

巴基斯坦能源部长爱资哈尔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仪式上说,高压直流输电对巴方来说是一项新技术,默拉直流输电工程有利于提高巴国家电网的稳定性和输电能力,进一步改善巴电力供应状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聚焦产业、农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这一工程有利于巴方实现稳定电力供应,为工业化进程提供保障。

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北京举行的仪式上表示,默拉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输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后将成为巴电网新网架结构的骨干输送通道,为巴南部电力外送和北部电力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这一重要项目的承建和运营方,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让该工程更好服务巴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默拉直流输电工程是巴首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该项目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在经过大负荷送电试运行后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每年可输送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能够为当地约1000万户家庭提供稳定、优质电能,促进巴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