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国际社会有效解决境内流离失所者问题

2021-06-26 09: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6月25日电 6月2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举行与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中国代表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深入思考境内流离失所者问题产生的原因,加大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并寻求有效解决方案。

中国代表表示,全球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数再创新高,在看到表象的同时也要深入思考其产生的原因。一些国家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四处发动战争,大肆实施单边强制措施,造成大量无辜平民颠沛流离;一些国家种族主义愈演愈烈,致使本国非洲裔住房拥有率持续走低;一些国家漠视健康权、生命权,应对疫情不力,造成大量人员失业,被迫流落街头。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境内流离失所者问题的关注,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