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

2021-06-26 11:5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解放思想再出发 实事求是开新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

2021年6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进行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一行到会指导并作了现场点评。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学习并带头作重点发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展现过硬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成果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在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代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信心。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要深刻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中汲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要始终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要坚持一切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秉承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国际化视野、增强国际化思维,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先行先试、蹄疾步稳的改革步伐,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强产业发展统筹,加强资源力量整合,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围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增强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始终尊重基层敢闯敢试、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是国家创新发展的主战场,必须以敢为天下先的劲头,率先探索实践,引导更多企业主体向应用基础研究等创新链前端延伸,催生更多自主创新、颠覆性创新成果,不断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以扎实工作和优良业绩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部党组成员参加学习。部总工程师,总经济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办公厅、财务司、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