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加快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2021-06-27 11:0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试点县培训会在澄城县举办。

本次培训会旨在打造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全流程服务样板,让建设主体进一步把握项目政策,掌握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和使用的技术要领,实现从项目申报、审核、验收、公示等全过程线上管理。通过培训,促进各地在融资建设上更加积极、在项目管理上更加规范、在服务主体上更加到位,更好更快地推进我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量更大,补助资金量比去年增长23%,重点支持全省59个县(区)开展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主体覆盖面更广,以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建设主体(脱贫县区可不受示范等级限制),大力支持新建、改扩建冷藏库、气调库、预冷库、通风库、贮藏窖等各类冷库及其配套设施。项目支持农产品品类增多,今年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以蔬菜、水果、食用菌、薯类、茶叶、中药材、花卉等种植类鲜活农产品保鲜设施为主,优先考虑种植类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脱贫地区。(记者 艾永华 见习记者 马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