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市场监管局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持续致富发展

2021-06-28 14: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持续致富发展
走进田间地头为民办实事

“检测数据证明我们村的茶叶有特色,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不俗,在市场竞争中具有独特优势。”夏至时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八协村村民收到“八协红”系列茶叶指标检测报告时,更加坚定种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八协村致富带头人梁领松表示,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努力做强做大茶产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持续致富发展。

为鼓励群众创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入侗乡苗寨,为当地茶叶提供食品安全生产规范、商标注册等业务指导;帮助老堡乡曲村食用菌特色种植基地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分析研究如何高产稳产珍稀食用菌;为桂林市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群众讲授育苗、松土、嫁接、浇水、施肥、避雨栽培等茄果类蔬菜种植技术,并将培育的1000多株西红柿苗及肥料送到田间地头。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整合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计量、标准等专业资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三江,协调自治区质检院和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免费抽取30个批次的化肥样品进行专项检测,确保春耕期间群众能用上放心农资,保障茶叶、水果、优质稻米等农业生产安全;联系自治区特色作物研究院、桂林市蔬菜研究所等单位,为龙塘村联系并签约了4名科技特派员,提供西红柿、猕猴桃、蔬菜、辣椒等产业的种植技术培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吴家跃 通讯员 甘孝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