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三晋安全行”活动

2021-06-29 10:3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工作取得实效,省政府安委办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三晋安全行”活动。

活动从6月28日开始至7月3日结束,分两组赴朔州、运城两个市开展现场集中采访报道。采访团由新华社、中新网、中国应急管理报、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等10家媒体组成。

采访的重点内容是,各地各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防范自然灾害情况及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措施落实情况;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采访团将跟随省政府安委办督查检查组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采取座谈了解、随机采访、明察暗访等形式,积极宣传推广各级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积极成效,曝光一批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理念不牢固、防范措施不落实、存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行为。强化安全生产舆论引导和监督,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 张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