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

2021-06-29 10:4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该厅与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做好2021年失业保险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继续实施三项纾困政策,以支持企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用人单位减负稳岗扩就业。据悉,此次三项政策的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参保企业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按照返还标准,大型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本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中小微企业划分按照2020年实施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划分的结果执行。

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的申领条件、返还标准参照中小微企业标准执行。

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2020年至2021年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期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累计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从失业人员申领之月起计发。

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企业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其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2021年1月至6月符合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在2021年内提出申领的,可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记者 罗琦 通讯员 杨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