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中欧班列从义乌启程

2021-07-01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1日电(记者 屈凌燕、魏一骏)7月1日下午,满载100标准箱出口货物的X9018次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往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中欧班列成功开行。

该趟班列装有纺织品、五金、百货等出口货物,从义乌铁路口岸出发,通过铁路运至新疆喀什,再经公路运输,经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运抵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

据悉,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作为全程多式联运经营人,对该趟班列运载的货物签发了全国首张具备物权属性的提(运)单,标志着中欧班列多式联运“一单制”和国际陆路联运提单物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贸易通道,将有效提高“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通达性。

近年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在常态化开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运输品质,班列开行由“扩量”向“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的方向发展,货品结构也从小商品转变为汽车、光伏发电设备等高技术产品。

今年上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开行737列,其中去程543列,回程194列;发运箱量同比增长14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