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暑运出行

2021-07-02 2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樊曦、周圆)随着暑运开启,各地将陆续迎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各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2021年铁路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7月1日暑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83万人次。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站、西安北站、汉中车站持续做好车站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加大保洁、消毒频次,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和健康扫码工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福州、厦门等地车站积极沟通协调属地公交部门,在客流到达出发密集时段,加密至景区接驳车辆的开行频次,增开火车站与市区的公交往返班次。

为做好暑期出行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当地铁路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火车站内用电设备和铁路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修,消除用电隐患。国网莒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强化对辖区内电动车充电设备的巡查维护,提高巡检频率,为电动车用户暑期出行保驾护航。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天津航空提前部署运力,合理优化航线,加密航线航班,在暑运期间预计新增航线20余条。7月1日起,幸福航空新开天津—淮安—福州往返航线并推出“往返直减”“折扣头等舱”等多种出行优惠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