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10:32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入系统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工作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制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反复学习、深入思考、多谈体会,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林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和实效。要加强对“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改善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要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完善“1+N”工作制,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林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奋斗。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林草新贡献。

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作者 迟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