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3 11:2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上午,民航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初步学习体会并部署安排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领学。

冯正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 “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现在我们处在什么方位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三个为什么”,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冯正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原原本本研读讲话原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点把握“庄严宣告”“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殷切期望”“党中央号召”等核心内容。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大意义。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这一庄严宣告,标志着我们党一百年来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的实现,标志着我们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这一主题,今天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这“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要牢牢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九个必须”从根本保证、依靠力量、灵魂旗帜、正确道路、安全保障、外部条件、精神力量、复兴法宝、政治保证等九个维度,深刻指出了我们应该从历史中借鉴什么经验、怎样开创未来,并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对一些敌对势力干扰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企图进行了有力回击,展示了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钢铁般意志。

冯正霖要求,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学习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民航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要精心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要分层级抓好党员干部轮训,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开展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民航局党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民航院校要推动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同时,党务宣传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行业主流媒体要持续宣传、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情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董志毅在交流中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航空出行需求作为民航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承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责任,围绕现代化强国建设要求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力量和组织保证。

吕尔学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九个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牢记“国之大者”,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学思践悟,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崔晓峰表示,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学习重要讲话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反复学,联系学、辩证学,做到学思践悟。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抓好定点帮扶、科教创新、国际合作等工作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振江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住规律,学习我们党善于总结历史规律、善于把握发展大势的成功经验,不断总结民航安全工作规律,学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担负起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民航局党组“六个起来”和“问题隐患清零”的要求,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

民航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和在京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